close
好一陣不能玩遊戲ㄌ(電腦搶不贏阿~
這幾天都在看甄子丹的電影(翻舊片
昨天還看ㄌ"三國之見龍缷甲"跟"赤壁"

見龍缷甲感覺好像是做給外國人看的趙雲傳記
最令人吃驚ㄉ是關興居然是吳健豪演ㄉ(害我大大ㄉ驚恐
不過我覺得雖然感覺頗怪異
基本上對白.詮釋還不錯

在常山時期,趙雲跟羅平安立志要再地圖(人生版圖)上走一圈
趙雲因搶回阿斗而成名
"你就給他繞ㄍ幾圈,輕鬆ㄉ將那ㄍ沒用ㄉㄚ斗給撿回來"
(阿勒...那時阿斗還是ㄍ嬰孩...原來早就註定他 沒用?
五虎大將最終只剩趙雲
他依然決心北伐,雖然孔明勸戒
"五虎大將就勝你唯一一人,我們都這把年紀,你不怕一敗就站不起來"
這跟兩軍對壘,曹嬰認為只要將趙雲擒下就能打擊蜀軍士氣意同
他也依孔明ㄉ計謀拖曹軍於鳳鳴山(丞相用兵一向如此...真令人感慨
趙雲深受箭傷卻不缷甲,"我在戰場上從不缷甲,
我一缷甲,士兵便知我受傷,士氣將大亂"
但羅平安雖將消息走漏,卻又不捨,真情坦露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什麼常勝將軍,但沒有勝哪來敗"
趙雲於最後一戰在戰場中找回了他ㄉ回憶

"我的一生只走了一個大圈,好美麗的圈"
人生莫過於此阿

全劇以羅平安的旁白訴說趙雲ㄉ故事

"最終統一天下ㄉ不是蜀,也不是曹,更不是吳,而是晉,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哭完,繼續看"赤壁"
風格突然一變,令人難以適應
見龍缷甲好華麗,赤壁好古樸
全片一開始就令我瘋狂大笑(雖然笑點很低,就是戳中我ㄌ
戰場上有人丟金(台),看起來像快速ㄉ伏地挺身(是我ㄉ幻覺ㄇ= =
這片ㄉ正常人沒幾ㄍ(雖然關羽就像關羽,張飛就是張飛
不過剛看完劉德華ㄉ趙雲,再看胡軍總覺得頗為詭異
看完我喜歡ㄉ角色居然是孫權跟關羽(炸笑+哀嘆
配樂跟視線也很怪異(讓人家想歪ㄌ冏'''
對白也真的是很好笑
永遠記得接生馬ㄉ那段,尤其是...

周瑜幫馬取名,"他出生在荊楚就該有個荊楚ㄉ名子,就叫萌萌"
媽阿,那段我從開始就笑到結束...太冷ㄌ!

我不過很喜歡ㄉ片段有幾段
關羽於曹軍拿軍旗.甘寧的兵中有人偷馬.孫權決心抗曹

關羽教書的時候,"飯都吃不跑ㄌ,還唸書做什ㄇ?"
"現在唸書,將來就能吃得飽,你長大就知道"(哇哈...這我以前好像在哪聽過

最精彩ㄉ還是他ㄇ在討論八卦陣用法的時候
我覺ㄉ全劇蠻厲害ㄉ地方就是他ㄉ雙關
孫尚香點破"把山龜丟進水裡作什麼?"
雖然好笑.但也有正經的時候阿~~


恩?好像寫ㄉ有點多ㄌ...打到我開始不知所云
之後想到再繼續加好ㄌ-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雷比特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