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故事.人物設計.腳本繪製.風格模擬.公仔製作

5-人物造型設計.jpg



寵物店裡有一隻貓和一隻狗,分別是俄國藍貓跟黃金獵犬。從睜開眼睛那時開始,他們就一直在同一個籠子裡生活。每天,狗一醒來就會抓抓旁邊正酣睡的貓,不甘被吵醒的貓也回抓,就這麼打鬧起來。一起吃飯,一起玩耍,累了就趴在一起睡個覺,日子過的休閒愜意。
某天下午,門叮鈴噹瑯地開了,人的腳步聲劃破了這寧靜小店一向的氣氛。近來的是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女孩。老闆忙著招呼母親,小女孩則是興奮地到處跑著,突地她眼睛一亮,帶著高亢的嗓音叫道:
「媽媽,快來!我要這隻!」
母親寵溺地摸著小女孩的頭,邊對老闆吩咐:「就要這隻!」
老闆便打開了籠子,伸手將貓拎了出來。貓奮力地掙扎,狗也憤怒地抓著那雙將要奪走他的朋友的手,張口就咬。
「畜牲!」老闆不悅地一巴掌甩的狗跌到籠子角落,眼冒金星,而後轉臉堆笑地將貓地給了女孩。
女孩摸著貓的頭說:「乖,以後你就叫咪咪喔!跟我回家吧!」
狗看著女孩拉著母親的手,像是敲著音符般的腳步漸行漸遠。玻璃窗外炙熱的太陽,好像也在嘲笑他們這無力的感情似的。狗不捨的望著那消失身影的方向:
「我的朋友,祝你幸福!」
貓離開後沒幾個月,一直沒有客人看上眼的狗,面臨了被勢利的老闆丟棄的命運。以往過著舒適生活的狗,開始過著翻垃圾被人追打、到了別的狗的地盤也被追咬的生活。有次,狗尋找下頓溫飽的路途中,看見了被小女孩抱著的幸福的貓,他哀傷的低著頭,捉著沉重的步伐走了。
隔了幾年,狗已經有了能安身的地盤,靠著翻垃圾、吃雜草、喝些積水,偶而有好心人會拿剩飯剩菜到公園去,勉強溫飽。某天,狗遇到了銜著食物被人追趕的貓,他帶著貓逃回到了他的地盤。狗不解地問:
「你走失了嗎?我帶你回去好不好?」
貓搖了搖頭,沉默了許久才慢慢說道:「我…我…我…被丟棄了…」
「怎麼會?」狗很是吃驚,也很是難過。
貓又停了許久才繼續說:「從和你分開後,一開始我真的過的很幸福,每天主人都陪著我吃飯,她去上學後,有媽媽在家陪我,有時玩玩耍,閑來沒事再睡頓午覺,下午就坐在門口等主人回家,然後就一直黏在一起,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做功課,一起睡覺…」
「然後勒?」狗追問。
「…可是….漸漸地…主人或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在外面的時間也開始變長了,即使回家,卻慢慢地忽略我,原本很好的感情隨著時間變淡了…之後,也不知為什麼他們便丟棄我了,可能是開始覺得我很麻煩了吧!」貓越說越小聲,嗚嗚地抽泣起來。
「可惡!喜新厭舊的人類!」狗輕拍著貓,除了咒罵人類外,他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狗和貓又回到了之前在寵物店的那段時光,在狗的地盤裡,他們過的還算安穩,跟著狗一起出去尋找食物,其他時間就一起玩耍或出外逛逛,雖然偶而刮風下雨的夜晚有點可怕,但有伴就覺得有安全感,寒冷的冬天窩在一起也變的溫暖了。
但這樣的日子卻又改變了。最近,開始有一群人會拿著網子或奇怪的器具追著他們,有些貓狗都逃跑不及,被抓起來關進籠子帶走了。還有,因為流行什麼不知名的怪病,有些同伴被悽慘的撲殺。現在,他們每天都過的心驚膽戰的,就連肚子餓都不敢出去找些東西填飽肚子,就怕被人給發現了。這天,他們終於因為忍受不住,決定出外覓食。不幸地,卻遇見了那些可怕的人。狗跟貓雖然被追打著,但他們依然奮力地逃,之後他們分成兩路繼續逃亡…。撲通撲通,也不知跑了多久,開始下起的大雨遮蔽了視線,即使如此他們還是繼續往前跑,不能去在乎打在自己身上的重量所造成的痛楚。身上的壓迫慢慢、慢慢的輕了,身後原本緊跟著的腳步聲也漸漸聽不見,他們在下水道遇見了彼此,緊緊的窩在一起,互相舔著對方身上的傷口。疲憊中,狗跟貓都睡意矇矓,他們合上眼睛,依稀看見了夢那端純白的世界。
小女孩開始注意到自己遺失了什麼,她記起了那隻會一直黏在她腳邊的貓,在心情好或不好時都陪著她的貓,而她現在才感覺到了寂寞,下雨的這天,她難以抑制這份想找回失落的心情往外奔跑,尋找那隻她讓媽媽買下的貓。走了許久許久,正當她想要放棄的時候,她在下水道旁看到了一坨黑影。走近一看,那是她的貓,身上受了無數的傷,血跡斑斑。
「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小女孩好後悔,她傷心的抱起貓跟狗,把他們埋在路旁樹木下的土堆中,輕聲說道:
「再見了。」

狗與貓001.jpg

狗與貓002.jpg

狗與貓003.jpg

狗與貓004.jpg

狗與貓005.jpg

狗與貓006.jpg


5-故事構圖繪製.jpg

完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雷比特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