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不停的尋找成功,永遠不知道滿足。別理他們,繼續當你的傻瓜。」
(http://mrjamie.cc/2011/09/16/stay-hungry-stay-foolish/)




10/5賈伯斯之死,是繼王永慶之後我覺得最惋惜的,
(其他不是沒有,只是可能感觸沒這麼深吧!)
近幾日新聞,部落格,臉書滿滿都是有關於他的,其中很多他說過的、別人說過的,
許多都觸動了我的心,希望把它記錄下來,每當又迷網的時候,能拿出來激發自己!


「如果你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我會做我準備要做的事情嗎,如果連續幾天答案都是不的話,我就知道,我需要改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6/8/300ai.html)

或許我是無法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所以才會懶懶散散的度過日子,
也許是我我沒有準備要做的事,沒信心做要做的事,才能這樣庸庸碌碌一天過一天,
但無論是哪種,即使想我也沒有跨出一步,我是應該要改變...


「記得自己將死,是我所知最能避免畏懼失去的最佳方法。因為你已經赤裸裸地面對著生命,所以沒有理由不順從內心的聲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6/5/300jp.html)

雖然沒有將死的事實,不過人生在世真的就會有過幾次很想死又沒有勇氣的時候,
經歷過無數次掙扎,斷了念頭、放棄、不想再去想的自我逃避,沒有辦法也不知道該怎麼傾聽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才發現一直以來是太過於依賴別人,過著太安逸的生活,是怕了踏出去或許沒有回頭路,想了很多卻無法拿出主意,總是徘徊在兩個邊緣,抓不到自己想要什麼,
不管怎樣,是該找到避免畏懼的方法,面對內心的...


「許多我循著自己的好奇與直覺而踏上的岔路,後來都成了無價之寶。」

「你們無法預先串連人生的點滴,你們只能在回顧時將它們串連起來,因此,你們必須相信這些點滴,總會以某種方式在你們的未來串連。...因為,相信這些點滴終將於未來串連起來,會讓你有自信去依循你的內心,即使它引領著你,離開一般人已走爛了的陳腐道路,你都不會失去自信。」

我對很多事物領域都感到好奇,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總是學了不精,
即使想把所有組織起來,又沒有自信還總遭人冷嘲熱諷,
想做,不敢做,總是找藉口,沒法做、不讓做、做了又怎樣怎樣,
真想讓自己單純點,一個勁往前衝,相信別人不相信的,即使沒有支持與認同也能堅持下去...


「有時候,人生會拿磚塊砸你的頭,但不要因此喪失你的信心。我相信,唯一支撐我不斷走下去的是,我熱愛我所做的事。」

「你們的工作將會占去你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時間,要想獲得真正的滿足,唯一的方法就是從事你們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要從事你們相信是偉大的工作,唯一的方法就是熱愛你們從事的工作。如果你們還沒找到自己愛做什麼,繼續尋找吧,不要停下來。一如一切只關乎於心,當你找到答案時,你一定會知道的。」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人生裏。不要被教條困住──這等於是活在別人思考的結果裏。不要讓他人意見的噪音淹沒了你們內在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依循你們的心與直覺,從某個角度來看,它們早已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http://citytalk.tw/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6620&rpid=701287&page=1&like=701287&floor=1)

我知道自己有野心,
不會甘於平凡且毫無成就,不會喜歡和別人一樣而總想走只有自己能走出的道路,
(許芳宜曾說過:要相信自己與別人不一樣,即使自己並不是特別的。)
但又總在現實與別人的意見還有自己越發懶惰下妥協,想尋找最安穩的路程,卻也提不起幹勁朝向這雖安全卻未知的道路前進,
自己真正想做的、能做的到底是什麼,我相信這不只有我才有的疑問,
有想法嗎?真的能做到嗎?是疑問!
希望別人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這麼奢望著,雖或許可以邊做邊找,卻又遲遲不肯邁出那一步,
也相信我媽說的並不需要這些,人生依然可以過的下去,但是人的心無法控制,我真的只能做到這裡嗎?不是疑問,是肯定!


在臉書上看到,曾老師說:「賈伯斯的神奇,似乎在告訴我們有很多的知識和技能,不是坐在椅子上聽課後,知道就會的。似乎,要從自己的領悟去實踐、不斷的嘗試錯誤中,摸索得到的。擔心只喜歡聽,不願意自己動手做的同學,如何應付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

某位不認識的學姐也回應:「今天收到這樣的消息,心中很是惋惜和難過。但也再次期許自己,就算沒有賈伯斯的腦袋規格,至少也要有一半他的態度和精神。老師講得很對,像很多演講者與自己分享經驗時所體悟到的:眾多觀者中,只要有少數人真的將內含聽進去,真的動手去做,那也就夠了,而那樣的人未來也必定會有所不同。希望這樣比例的人能提高。」

我需要不只是想而能去做,即使找不倒也先去做的勇氣,畢竟不願動手卻只是腦袋中空轉也永遠成就不了什麼!
沒有藉口、沒有理由、沒有推拖,就算找不到熱愛的事物也能一直戰鬥的熱情與動力!
即使是米蟲,也要忍受煎熬,當個能幹出大事的米蟲!!
抱歉,這篇變成我的反省文...
加油吧!阿呆,等一切定位就該先往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雷比特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